close

P1100708.JPG 

 

AGIO Chocolates‧愛其歐巧克力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環河路37號

電話:04-22541456

營業時間:1300-2030,這麼美味的巧克力不該任性地選擇在星期一、二店休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agiochocolates-2008

 

***********

 

ME = Chocoholic

我是一名病入膏肓的重度成癮巧克力使用者。在家在學校在辦公室在圖書館在去任何地方的路上,只要可以,我一定會帶著足夠分量的巧克力。

面對琳瑯滿目的蛋糕,我挑的,堅持巧克力口味優先。

 

就是這麼地喜歡巧克力。

 

大口喀滋喀滋地豪爽咬下、掰下一塊丟到嘴裡順便享受巧克力bar碎裂瞬間的美妙音效、放在舌間讓口腔裡的溫熱慢慢融化散發深沉香味、夾在各式甜鹹食材中走時尚混搭風,吃巧克力的方法萬萬種,留在嘴裡的氣味更是千變萬化,可以甜膩也可以苦澀,可以溫潤也可以酸香,不管是什麼樣風味的巧克力,共同點就是溫暖依賴感的滯留。

真不知道,巧克力對我來說,是毒?還是藥?但可以確定的,我這輩子絕對離不開他  :)

 

相信我,巧克力,絕對是可以輕易地收買我的好方法!

 

***********

 

台中有許多販售甜點的專門店,早就已經列好一串清單,而這間『AGIO Chocolates』,則是我清單上的第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車子一抵達台中,馬上直奔AGIO,深怕我早已默默相中的蛋糕被人捷足先登!

一扇純白明亮的大型落地窗,從中就可窺見簡單明亮的店內風格,位在環河路旁的馬路邊,更是顯得悠閒,讓人跳脫出現實,彷彿走進了另一個奇幻的甜點王國。

 

P1100372.JPG 

 

裝潢,以白色為基調,是聰明的選擇。沒有一丁點高傲或貴氣,有的只是讓人能靜下心的純白,更襯托出色彩繽紛有如夢境中甜點的美麗。

 

P1100392.JPG 

 

好可惜,店內座位已經被撤空了,一發現沒有座位的同時,浮現腦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蛋糕退冰後不好吃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哪

 

P1100385.JPG 

 

乾淨俐落的擺設,毫不囉嗦,大量的綠色植物,簡單點綴上幾幅照片、手繪圖樣及巧克力的靈魂「可可豆莢」,輕易營造出舒適典雅的細緻氛圍。

 

P1100384.JPG 

 

以朝聖的心情走向櫥窗,這間紅遍各大部落客的AGIO,不知道已經看爛了多少遍食記以及無數的相片,但在我第一眼看到櫥櫃裡一個個小巧精緻的蛋糕時,還是忍不住偷偷感動好幾下。

真的好美!藝術品也不過如此!

 

P1100378.JPG 

 

 

鬆了一口氣,我想要的兩款蛋糕都正乖乖等著我呢!很快地向小姐點了我朝思暮想好長一段時間的兩款蛋糕,趁著小姐包裝的過程中,便開始細細欣賞店內細部擺飾,讓自己完完全全的沉浸在如此閒散放鬆的簡潔氛圍中。

唯一可惜的是,今天沒能見到老闆一面。

 

  

AGIO店內販售的品項簡單,最有名氣的,就是櫥窗中一個個精緻無比的甜點。宛若珠寶盒,總能滿足的大小女孩的好奇與幻想。

 松露巧克力。當天並沒有見到這些可愛逗人圓滾滾小球的蹤跡。

一人成軍的蛋糕工作室總會特別忙碌,若能偶遇,也會是另一種美麗;現在雖然無緣見到你們這些小傢伙,只會更加深我下次來訪的期待:)

 

 

P1100383.JPG 

 

頗具特色也擁有許多支持著的「愛情獨要」、「愛的誓岩」巧克力糖,及各款巧克力脆餅。

 

P1110390.JPG 

 

旅行蛋糕。也是AGIO人氣商品之一,好扼腕沒有順道一起帶妳走呢。

 

P1100387.JPG 

 

節慶蛋糕。這是要送給豆花小姐的訂製蛋糕,把它吃下肚就能得到一整年額度的幸福唷,真是個幸運的女孩,這也會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呢!

 

P1100386.JPG 

 

一個個都被乖巧地繫上蝴蝶結,等著被懂得愛護及欣賞的人帶走。

 

P1100698.JPG 

 

店長先生,你對這些甜點們的愛,我感應到、也感動到了。這真的不是一般糕點店隨隨便便就能帶給我的感受呢,這是需要花費好大的精神,才能帶給顧客心底的騷動。

 

***********

 

起司布朗尼蛋糕

70%巧克力+起司蛋糕+巧克力布朗尼+香草乳酪餡

 

布朗尼,對我來說是深紮於回憶的一部分。

布朗尼,這道家喻戶曉的美式甜點,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巧克力製品。她的美妙,開啟了我甜點之路的第一道曙光,也是第一份帶給我美好味覺回憶的甜點。

記得第一次吃到的布朗尼,是在冒煙的喬隨便就著MENU亂點的。就像布朗尼蛋糕的誕生般,意外總會帶給人驚奇,當時熱騰騰上桌的布朗尼蛋糕,就已經讓年紀還小的我好驚喜,在我小小的世界裡,蛋糕一定都要是冰冰涼涼甜甜膩膩的,竟然會有以暖蛋糕形式出現的甜點,真的讓我好意外;最吸引小小朋友的,當然正是溫暖布朗尼上的那一球濃醇香草冰淇淋,看著她介於冷熱間就要融化的剎那,那畫面真是令人心醉。

食物是記憶的一部分,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

 

 

別再多說什麼,一定要先嚐嚐看AGIO最最招牌的『起司布朗尼蛋糕』,這是從我小時候就已命中註定的(笑)

好獨特的外型,是我未曾在任何地方所見過的,真不得不讓我佩服師傅的巧思及手藝。有如頂級精美的深邃黑色包裝紙袋,以70%巧克力精心打造,裡頭究竟會藏著什麼樣的驚喜呢?

 

P1100724.JPG 

 

連細緻的封口都雕鑿地好仔細。

 

P1100727.JPG 

 

彷彿又回到童年的我,心急卻又好仔細地把薄脆無比的巧克力包裝紙輕輕敲破。小心輕放,這是是易碎的藝術品。

看看這層薄脆到極致的巧克力脆皮,讓我好想保護它。

 

P1100728.JPG

 

下手的觸感,軟綿綿的,好像陷入了一大塊棉花糖中,想爬都爬不起來呢。

原來是好柔滑細緻的馬斯卡彭起司餡,就在蛋糕的最頂端。上面還有淋滿焦糖漿、看起來甜蜜蜜黏呼呼的的爽脆堅果。

 

P1100731.JPG 

 

不費力的順著刀勢切下,一樣絲毫不費丁點力氣,是緊緊與起司餡相依相守的起司蛋糕,為這款蛋糕的中層帶來依舊綿密的觸覺效果。

 

P1100730.JPG 

 

切到最底層,可就得稍稍使點勁了,因為正是我最愛的布朗尼蛋糕,而且,是最扎實穩重的那種布朗尼蛋糕觸感。好樸實、好純粹,是那種笨拙地不懂得隱藏自己的一層濃厚巧克力

 

P1100734.JPG 

 

拆開的禮物盒,散落的包裝紙,依舊俏皮可愛,卻又帶點桀傲不馴的優雅。迫不急待揮動起早已握在手中的蛋糕叉,這一刻我等了好久!

 

 P1100733.JPG

 

70%巧克力脆皮

外層是巧克力脆皮,就像脆皮冰淇淋的外層般,是大小朋友永遠都會死忠熱愛的基本款巧克力製品,但口感及厚薄度可是大不相同。

超薄的純粹簡單,卻蘊含著深沉,甘苦味會一點一滴的流竄出來,最後霸佔味蕾久久不放,和外表給人的沉靜優雅大不同呢。

 

P1100739.JPG 

 

核果淋上焦糖

一直覺得焦糖屬於冬天,總能在寒冷冬日中奉上溫暖甜膩的享受。

蛋糕上大顆大顆的香脆核果,豪爽淋上濃稠焦糖漿,甜得化不開的黏膩,巧妙地為這款多層次蛋糕體帶來冬日的野外風景。

 

P1100740.JPG 

 

馬斯卡彭乳酪餡

軟綿綿輕飄飄的滋味。想偷偷假扮成慕思的乳酪餡,偽裝得好成功,口感細柔滑順,一到溫暖的口中就瞬間融化不見蹤影。

取而代之的,是淡淡香草氣息,悄悄出現又離去,讓人產生更想抓住它的慾望。

 

起司蛋糕

味道比上頭的乳酪餡微重,鬆軟主體中帶有輕描淡寫的奶香,絲毫不搶戲,稱職地扮演好巧克力與馬斯卡彭起司餡之間的過渡角色。帶點鹹味的蛋糕體,像是小精靈一樣,偶而冒出頭來,稍稍壓制住巧克力的甜美。

這麼說好了,就像是女孩轉變成女人時所散發出來的成熟風韻。

 

巧克力布朗尼

的確是我的愛。

濃郁厚重的苦甜香氣,為這款蛋糕帶來沉穩的完美句點。就像風箏的線,把輕柔的上層滋味緊緊抓牢不放手,才能讓這大合奏著實留在口中,剩下巧克力的香濃餘韻。

 

P1100749.JPG 

 

 

萬花嬉春

堅果巧克力+抹茶蛋糕+巧克力慕斯+黑醋栗慕斯

 

好夢幻的雪糕。是藝術品。是大女孩的專屬甜點。

表面的小旗子,是我宣示主權的佔有物。

 

P1100707.JPG 

 

開心地趕緊回到飯店,就是想趕快親眼目睹食品在我面前的爆炸性視覺秀。

黝黑的巧克力表層,灑上些許青開心果碎,就好像冬天光禿禿的大地,又重新有了生命的起源與滋潤。核果混合於其中,看得出來,是層厚度較高的脆皮。

 

P1100708.JPG 

 

切開啦!內層繽紛得讓我想要灑花轉圈圈,感謝大地之母帶來了溫柔的春天。

三種不同的色彩層次,純白、翠綠、及淡淡一股嫣紅,原來,沉睡中的大地不只有正剛冒出頭來的綠芽,一朵嬌嫩的花朵正伺機而開放阿!

春回大地。這是我一生中見過最美好的風景。

 

P1100712.JPG 

 

趕緊切了一大塊放到嘴中,一陣清新酸甜的芳香飄春,春天真的來臨了。

以慕斯的質感為要角,綿密滑順細緻無比,入口即化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

是一種翻滾跳躍在棉花糖上的錯覺,滾哪滾的,嘴饞了,就偷咬一口,恩~軟綿綿的滋味!

沒錯,就是這樣的口感。

 

P1100715.JPG 

 

甜,來自於巧克力。微有厚度的表層巧克力脆片,隨性與核果們和著,具有絕對存在感。不同於起司布朗尼蛋糕的成熟風韻,外頭這層脆片屬於俏皮,帶點宜人的甜,年輕的正好。即便甜,卻不擾人,依舊可以吃得出巧克力的品質。

酸,是這塊蛋糕的要角,來自於檸檬,更也來自於黑醋栗。檸檬,是清新宜人的,是歷經寒冷冬夜後,剛剛探出頭的春日青澀膽怯,卻又難掩自身的芬芳,不過輕不過重,是恰到好處的點綴;黑醋栗,如愛情般醉人,與檸檬的酸香有著巧妙的不同,酸中帶甜,彷彿戀愛,在檸檬香氣後刷新味覺的感受,帶來一股清新甜美。

微苦甘香,則來自於抹茶。內斂恬靜,彷彿保護著春花的花托,緊緊包覆住花瓣散發的甜美,相互呼應表演,更巧妙達成和諧。

 

P1100723.JPG 

 

我絕對能勇敢大聲又堅定地說,這是我一生中嚐過最美味的甜點!沒有人能夠超越她,至少目前沒有。

 

P1100745.JPG 

 

下次遊訪台中,一定會再來塊『萬花嬉春』。而且,要像吃雪糕般,大口大口豪邁吞下肚!

 

***********

 

台中人,你們真的好令人羨慕,有這種近在咫尺間的幸福!

希望老闆能一直一直這樣創造出令人感動的美好,我也永遠永遠都會支持AGIO:)

 

P1100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